close

2018大甲媽祖繞境

想說來個有始有終
所以呢
媽祖回鑾第八第九天我都來參加惹

有第一天的經驗知道媽祖繞境預計的時間跟實際的時間會有很大的落差
就決定當天再來想交通方式
結果運氣超好的
還能訂到往清水有座位的火車
不過當我們抵達清水時,媽祖還在沙鹿
是可以多坐一站
我還是選擇清水下車
不然自己那麼不耐熱一定走不動
還是先儲備體力吧

出了清水車站,打算往沙鹿最後一間繞境的廟去等媽祖
結果被對街的點心站吸引
先去填飽肚子感受一下台灣人的熱情

吃飽飽後往清水第一間繞境的廟去等媽祖
這時看看媽祖還在沙鹿,時速兩公里
熊熊發現旁邊就是電影院耶
竟然剛好對上毀滅大作戰的放映時間
票價好便宜~$190含爆米花跟可樂!
螢幕意外地還蠻大的!
整個很驚喜
看完電影出來
媽祖怎麼還在沙鹿啦😂
我看到有個小舞台的區塊有一些人在休息
很機靈的去跟雜貨店阿杯阿恩要了紙箱
就去躺著休息先
其實也睡不著因為很興奮!!
不過還是躺著儲備體力
終於終於
媽祖來惹
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抵累
滿滿的滿滿的人潮!
就跟著開始走了
跟著走幾間廟發現媽祖都給鑽轎底耶
就一路衝衝衝衝去排鑽轎底
人龍超級長超級長的

媽祖的神轎會發光!
頓時覺得眼前一片光明了啊
媽祖經過我時還心跳加速

晚上就去廟裡休息
專業的都早早去卡位了
我找到一個樓梯邊
算是趴著倒著都還行
適應力還算蠻好的耶耶耶自己說😂
很慶幸自己沒有流落街頭哈哈哈

隔天醒來(其實也沒什麼睡)繼續跟著媽祖走
是個超級大晴天!曬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感覺人有越來越多,好不熱鬧啊
然後親愛媽咪也是媽祖的信徒所以一早家人就開車下來
會合後一起走一起鑽轎底,最後走的累呼呼了還有專車送我回家,太完美了這一切😂

有機會一定要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h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