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大甲媽祖繞境

參與時間:2018-04-13▻2018-04-14

 

第一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耶耶耶
((雖然只跟著走一天,還是硬要把我的to do list 打勾勾✔️

事前超級無敵期待!!
還跟阿凱約好要一起去買新衣服
((看網路上說是第一次參加的信眾要穿新衣服,不過後來演變為祝壽大典才需要穿新衣服
((還查到可以跟媽祖許願耶

但是呢阿凱臨時不能去QQ
想說我一個人出發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就是比較害怕自己要睡路邊跟走太慢被丟包XD
不過不過媽祖會保佑我的吧

結果只是在跟老王分享我要去遶境
他就說可以陪我耶
他也是看惹柯P說的人生至少要參加一次
就跟著我出發惹

 

是說才小小跟隨大甲媽一段,人就快壞掉了
台中怎麼這麼長!!
好像怎麼走都到不了彰化😂
超級宇宙無敵佩服走完九天八夜的信眾們

覺得最神奇的是放完起馬炮就開始飄雨
明明天氣預報也說是好天氣
親眼見證到起駕必定下雨

抬轎的人員很好心,有讓我們去摸媽祖神轎
他還叫我要去摸轎頂(?
不過沒有鑽到轎腳,媽祖在我們面前就轉向了
是個緣分呀

有別於以往看到的進香團
跟著遶境的年輕人多過阿杯阿恩耶
路人跟我們說今年的人潮比去年多
很多人是自己一個人參加
也看到一些些外國人揹著進香旗跟著遶境
看到大家旗子上滿滿護身符,真心佩服啊!!

一路上補給充足吃喝無虞,很可以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小時候總是被媽媽教導陌生人的食物不可以吃,陌生人的飲料不可以喝
結果現在XDDD

我想走完全程我應該會感動到哭
((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走完全程九天八夜!!

 

--

以下流水帳 🦕 🦖 🦕 🦖 🦕 🦖

禮拜五晚上6:20的火車先買個台鐵便當吃吃
說好的吃素呢((唉早餐就被蘿蔔糕出賣了

台鐵便當

 

出發前幾天才買車票,決定搭到新竹再換海線的區間車到大甲車站
人超級無敵多的!!!
大甲車站的廁所還停水QQ((辛苦工作人員惹
((到了鎮瀾宮發現鎮瀾宮3F廁所很乾淨也不用排隊

 

沿著滿滿人群的夜市走走走,就可以看到鎮瀾宮在左手邊啦

 

廟裡滿滿的信眾,大家都拿著進香旗來跟媽祖參拜
稟報自己即將跟隨媽祖遶境,媽祖加持保佑遶境一切平安順利

 

在香爐前遇到路人說要幫我們拍照
然後閒聊一下要走到哪
他說他走到下個路口就要回家了XDDD
原來是跟鄉民進來一起看熱鬧的啊

 

跟媽祖稟報完離起駕還有點時間,來去補給能量

 

廟方的委員人很好,讓我們在記者接待室邊吹冷氣邊充電邊等待媽祖起駕XD
我們就在算大甲到彰化火車站36公里
全馬42
我應該是可以的吧XD

 

時間來到午夜,通常這時間我早就睡死惹XD今晚超級興奮的蹦蹦跳!!
等待放完3個起馬炮就出發囉
超級神奇的~媽祖一起駕就飄雨耶!!!
時間點也太太太剛好了吧
看網路上說每年起駕都會下雨,回鑾一定會放晴

23:15出發!

 

雖然施放了一堆煙火鞭炮,遶境隊伍一走遠,清潔大隊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不得不佩服這SOP

 

出動起重機XD

 

舞台就直接架在巷口XD

 

這段要走快一點,因為媽祖到大甲橋後會施放百萬煙火
趕快衝去橋上感受震撼
不過人太多惹也不能走多快

怎麼覺得一直走還是在大甲橋上阿XD

 

能加速就加速,終終終於追上媽祖了

 

繼續加速超前去下一間宮廟等待

 

2:25我們抵達清水區無極鎮安宮

 

2:36看到媽祖的涼扇,馬上衝去最前面

 

媽祖神轎下的板凳放的就是壓轎金,待媽祖起駕後人人瘋搶

 

還有鑽轎底也是一定要的!
大家都很熟練的迅速排成一列

 

3:07走到清水區下湳里朝興宮

 

路上好幾台回收車(?
幫忙載著體力不支的香客
好想上車喔~~~

 

3:48終於現在才走到沙鹿區

 

滿滿的炮仗,一路上就在閃這些炮仗
嚇死寶寶惹

 

走著走著天漸漸的亮了
看到這一幕噗哧一笑XD
一人一個機車停車格也太剛好了吧哈哈哈哈哈

 

最後實在太累了
決定走到龍井火車站回台中

 

6:30我們要回家惹XD

 

吃個台中人的早餐
炒麵配大腸豬血湯
炒麵好乾好硬喔~謀尬藝!像超商涼麵未加醬前的味道><
大腸豬血湯就很好喝

 

謝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
媽祖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h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