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進入葡萄酒的世界,不然每次看著酒單總是兩眼茫茫,剛好在職訓e網看到有開葡萄酒的課,馬上記下報名時間心中暗自默許一定要報名到!!!

結果報名當天網站整個當掉!!!!!!不誇張跟搶演唱會的票一樣,葡萄酒課被秒殺了窩的媽呀,人潮離去後我只得到了候補兩個字

霸特!

運氣很好後來收到一封信說有餐飲相關工作經驗可以優先錄取,那不就是我嗎!!!

但我又很蠢的記錯繳費時間= =截止的隔天才發現,馬上打去問還好有讓我補繳費用喔耶~

 

授課老師分別是劉鉅堂和李俊德,都很專業講得很好((私心特喜歡李俊德老師哈哈))

不過畢竟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相關的葡萄酒知識,一個閃神很容易就霧煞煞了,最後我都希望快點喝酒灌醉自己XDD((酒量超差一杯就醉的那種

歐對~每次上課都可以喝2種(偶爾有以上)的葡萄酒喔!!不過當然不是一整杯,大概3口的量,大家喝玩一輪還有剩就可以續杯

課程從葡萄酒的型態和如何釀造開始,一路介紹到不同產區,深深發現原來葡萄酒的釀造學問超級大!!!難怪價差也很大!!!

不過也不是貴的就好喝,自己喜歡最重要!!!我和阿賴的口味就差超多,喝一口就知道那是對方的酒

 

最後一堂課還有測驗,過了才能得到結業證書一張,並且搭配香檳慶祝!!!!!!認真如我還好有通過測驗((其實有提供題庫XD))但真的有人沒考過然後沒證書耶,是說證書只是一張紙而已生活中懂得品嘗葡萄酒比較重要

這樣10堂課上下來,雖然我還是記不得什麼產區有什麼葡萄什麼風土條件造成什麼風味,不過已經讓我對葡萄酒有更入門的瞭解,酒單也不再是無字天書了歐耶,甚至現在到餐廳看到有酒單都會研究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h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